Future Starts Slow(一)

216大锤在完成保护组织+复仇后响起的背景音乐,当时就觉得“卧槽这歌配上面瘫Shaw简直不能更带感”,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脑洞——小分队组队打怪升级,在突突突中向危害社会的bad code发起挑战,在拯救世界的路上肖根还不忘发展一下革命情感~想想就觉得好燃!

 

所以,这篇应该不是玻璃渣也不是棒棒糖,嗯,勉强算作是给被根总千里追妻无果心力交瘁虐得死去活来的小伙伴们一点…迷魂药?(这都什么跟什么…)

 

以上废话完毕,上菜。

 

—————————我是废话的分割线——————————————

 

十一月的纽约凉意渐浓,街道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或压低帽檐,或拉紧衣领,或手捧冒着热气的纸杯来抵御夜晚的寒气,同时心里或许还期盼家里能有热汤暖炉等待着。此刻正趴在一栋废弃高楼顶层的Shaw也不例外。

 

“Reese,那倒霉催的目标什么时候出现?我要被冻僵了!”Shaw戳了戳小分队的通讯耳机,不忘了咬紧牙关以免发出什么牙齿打架之类的奇怪声音。

“耐心点Shaw,我们才刚到这半个小时。”Reese不急不慢的声线从塑料壳里传过来,“再说了,在这种天气下还只穿一件背心的人真的没法抱怨别人。”

“要你废话!小心我‘一不小心’射伤你!”Shaw听得出Reese声音里明显的玩笑味道,晃了晃手里的DTA-SRS狙击步枪,明知道对方看不到可就是忍不住要威胁一下。

“Shaw,如果你想比试一下的话,等下任务结束随便你挑地方。现在,任务第一。”

“切,算你走运。”

 

收起玩笑的心情,前特工眯了眯眼睛,从瞄准器里观察着楼对面的十字路口。不亮的路灯在地面上投下影子,一个身材中等的男人从街角出现,普通的长相,普通的衣着,如果不是这任务,Shaw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注意这样一个“普通人”。事实上,这家伙可是East Brooklyn出了名的毒枭。

男人在一扇有些破烂的门前停住,鬼鬼祟祟地四下观察了一下,推门而入,消失在Shaw的视线之内。

“Reese,‘老鼠’交给你了,go and get it。”

“Copy that.”

 

Shaw把手中狙击步枪的枪口略微抬高,从刚开始对准的街道转角,转至目标消失的那幢小屋的二层,房间没有开灯,似乎还拉着窗帘。Shaw不爽地嘟囔了一声,为什么自己要在大冷天里像根木桩似的趴在室外,而Reese却可以躲在屋里正面和目标愉快地突突突,论起枪法自己可不比Reese差,虽然在Finch的要求下只能打膝盖,但也总比孤零零拿着这把可能都没有机会开火的步枪要好多了!

 

“Honey,不要不开心,这样我们才有机会独处啊~”背后冷不丁飘过来的声音让Shaw激灵了一下。她迅速抓起藏在后腰的备用手枪对准黑漆漆的顶楼入口。

高个棕发的女人不急不慢地从阴影处走出,脸上带着能溺死人的笑容。

“该死,Root,为什么你总是这么神出鬼没的!”一个标志性的白眼翻过去,Shaw把枪放回原处,没再看高个女人一眼。

“想我了没?”

“鬼才会想你!”

 

“口是心非,Sameen,你这样不诚实可不好哦~”Root慢慢走近Shaw,两只手抚上了前特工的肩膀,像是无意识似的在她的手臂上磨蹭着,同时把嘴凑近了身前人的耳朵说出那句话,不出意料地看到小个子抖了一下,耳垂变得有点粉红,自己手下的肌肉也在同一时间绷了起来。

嗯,皮肤光滑,肌肉线条明显,真让身为黑客的自己有些羡慕呢。Root放任自己感受着Shaw在手中的变化,舌头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有点燥热。

 

“闭嘴Root,还有,离我远点!”在Root靠近的一瞬间Shaw就猜到了这个神经病要做什么,可她非但没有躲开,反而好像,还有点享受?

可恶,谁会享受这个女人?我才不是!为什么会哆嗦?我只是,我只是冷而已!前特工的心理活动此刻有点丰富过头,怒也不是笑也不是导致面部肌肉抽搐,露出了一个扭曲的表情。

 

Root看着小个子女人一秒钟变化的脸庞,一种计谋得逞的小愉快浮上心头。Root知道Shaw的症状,第二轴人格缺陷,反社会,感情缺失,这些Root都清楚得很,但没有感情,不代表没有感觉,尤其是生理上的感觉。而自己对于这个面瘫傲娇来说,似乎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想到这,Root原本放在Shaw手臂上的双手开始慢慢向上游走,从上臂滑到肩膀,又从肩膀滑到了后背,停在了前特工突出的蝴蝶骨上。她感觉的到Shaw在她手部的动作下抖了几抖,又是一个坏笑在脸上绽开。

 

“Sameen,这么冷的天穿这么少怎么行,会感冒的,你看你都开始哆嗦了。”

“老天爷,你就不能老实一点吗!”Shaw再也忍不住,转身打开了高个女人在自己身上到处点火的爪子,怒气冲冲地吼道,“我还在执行任务!”

“哦?那你的意思是,任务结束以后,我就可以继续了?”

“你……我……”小个子特工的舌头像是被打了结一样,一个字也蹦不出来。

 

一阵枪械交火的声音打破了僵局,Shaw迅速回到自己的狙击枪前,瞄准了刚刚一直在监视的房间,黑漆漆的房间突然有了光亮,应该是谁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昏黄的灯光把屋里的人影投射在窗帘上。

一个,两个,三个…七个人。Shaw默默记下,却分不清哪个是Reese哪个是目标,她不敢轻举妄动,希望能从耳机里得到Reese一点暗示。

“Reese,把目标引到窗前,找个机会让我看到他的位置!”Shaw有些着急,枪声还未停止,她了解Reese的实力,但在这样一间窄小的房间里,如果没有遮蔽物还是很容易被乱枪射伤。

“好的Shaw,给我十秒钟。”Reese呼吸有些急促但语调依旧沉稳的回答让Shaw微微安下心来。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房间窗帘被猛地掀开一角,露出了Shaw在半个小时前见到的那个男人半个身子。这样的机会没有第二次,Shaw没有犹豫,右手食指轻扣扳机,手中的DTA-SRS发出轻响,后坐力让短小的枪托微微陷入Shaw的肩膀。玻璃碎裂和人体倒地的声音同时传来,Shaw知道自己正中红心,微微扯起嘴角的弧度。

 

Boss突然被击毙显然把对方那群虾兵蟹将吓跑了魂,几声清脆的枪声后,一切归于平静,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Reese又一次在窗前出现,拉开窗帘对着对面高楼上的后援露出一个几乎看不出的笑容,不过他知道Shaw肯定能看见。

“任务完成。”

“很好。”

 

这几分钟的激烈让Shaw忘记了Root的存在,当她收起枪支准备撤退时,一转身才发现高个女人站得离自己如此之近,近到Shaw觉得自己一步也没法再迈出去。

“干得漂亮,Sameen。”Root的声音不再是轻佻的戏弄,多了一份崇拜似的意味。

“还用你说。”小个子特工觉得自己再继续翻白眼迟早会把自己的眼睛翻到脑后去,不过Root对自己这么直白的表扬的确让Shaw很受用。“走了,任务结束。”

 

没有回答,棕发女人也没有跟上来。

Shaw奇怪地扭过头:“怎么了?被我的好枪法震到了?”

女人噗嗤一声笑开了,Shaw看着她像一只行走在屋檐的猫一样向自己走来,脸上自豪和宠爱的笑容简直可以亮瞎自己的眼,而棕发女人的眼里,有着像星辰一样的光点。

她就这么看着她走近,近到彼此呼吸轻拍在对方脸上,近到她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这一次,她没有躲开。

 

“任务结束的话,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继续刚才没有完成的,我的任务了?”

 

……

 

这个女人。Shaw在闭上眼的一刹那笑了。

 

 

——————————我才不告诉你我是肉肉的分割线———————

 

FIN or TBC?23333333卡在这里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本来只是打算写一个小短篇,结果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写到最后居然想尝试一下炖肉的赶脚…求你们不要打我~

 

至于肉肉啥时候出锅…一众小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也没吃到唐僧肉,说明肉肉好吃做肉难啊~好饭不怕晚,看在我又勤快动笔的份儿上,大家伙就稍安勿躁啦~~


评论 ( 1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突突突的克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